附近环境

附近环境

座落于中环威灵顿街和云咸街交界,M88 位于香港中环的心脏地带,中环虽然是香港的金融和商业区,当中却有很多具历史价值的建筑物和旅游景点。

Fringe Club

艺穗会

艺穗会为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公众的艺术平台,会员可以透过表演和展览分享他们对艺术的热诚。艺穗会位于雪厂街和云咸街交界,由M88沿云咸街向上步行只需两分钟。

都爹利街煤气灯

都爹利街的石阶约建于一八七五至一八八九年间。四座煤气路灯置于石阶两端的栏杆上,是本港仅存的煤气路灯,石阶和煤气路灯已被列入香港法定古迹,煤气路灯每晚仍然亮起,成为拍照景点。

Duddell Street Gas Lamps
St John Cathedral

圣约翰座堂

这座美轮美奂的圣堂座落在中区花园道,建筑以十字架形状建筑而成。从山顶缆车站向下步行约10至15分钟便可到达中环港铁站。圣堂每天开放,欢迎访客及旅游人士参与崇拜。

中区警署

位于荷李活道的中区警署是特区政府「保育中环」的其中一个重要项目。这座历史建筑正被转化成为一个集古迹文化、艺术及文娱消闲中心,推动香港的艺术及文化发展。

Central Police Station
Stone Slap Street

砵典乍街

由于砵典乍街整条街均用石块铺砌,华人把它称为石板街,属于中区文物径路线的景点。现在这条特色街道已成为拍摄婚纱照和购买派对饰物的热点。由M88步行前往只需两分钟。

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手电梯

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手电梯是全世界最长的户外有盖自动电梯系统。除了是代步的交通系统,电梯两旁商店、餐厅、酒吧林立,成为消闲、购物和饮食的另一好去处。由M88步行前往只需三分钟。

Escalcator To Mid-levels
Lan Kwai Fong

兰桂坊

从前兰桂坊只是一条小街,现在成为越夜越热闹的酒吧区。由于酒吧越开越多,人流也越来越旺盛,现在附近几条街有酒吧的也统称兰桂坊。每逢西方节日,这里是全港最热闹的地方。不少报导把M88也列入兰桂坊。

苏豪区

苏豪区是比较新的酒吧区,位于中环与半山中间。这小区独特之处是一些旧唐楼区混合了西方餐厅、特色小型商铺和酒吧。由M88步行前往只需几分钟。

SOHO
PMQ

PMQ元创方

建于1951年的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位于前中央书院的地下遗址之上。改造该址为创意中心的保育和活化工程于2013年12月竣工。经活化后,元创方现已成为香港标志性的创意产业中心,让香港的优质品牌成功开拓国际市场。由M88步行前往只需10分钟。

圣公会建筑群

香港圣公会建筑群为重要的宗教地标,座落于恬静地段,离M88只有数百米。建筑群包括4幢重要的历史建筑:会督府(建于1845-48年)、 圣保罗堂(建于1911年)、前教堂礼宾楼(又称马丁楼,建于1919年)及原为圣保罗书院南翼的旧基恩小学(建于1851年)。

前3幢现已确定为一级历史建筑,最后1幢现已确定为二级历史建筑。

St.Paul's Church
FCC

香港外国记者会

香港外国记者会是非常独特的,它不仅处于一幢二级历史建筑,更提供一个社交及专业讨论平台给新闻从业员及关注传媒的人士,让来自世界各地人士发表有关经济及艺术等意见,也举办各类活动,包括新闻简介会、商业会议和婚礼等等。由M88步行前往只需三分钟。